在知乎闲逛DIY作品,发现国外大神AWTRIX 2.0 基于wifi 的像素时钟很炫酷、开源、材料易得随打算复刻一个。制作过程网上已有很多资料,不多说,上作品。

使用手册

用途/功能

1、计时器和秒表功能
2、强大的API接口,例如MQTT和REST
用于IFTTT等外部服务,支持IOS 快捷指令显示短消息
3、使用友,好可通过Web界面完成配置
4、集成的Appstore添加应用
5、支持自定义提醒、应用显示

运行环境

接口:USB Mini
输入电压:DC 5V 2A

初始化

STEP1:
将设备接入电源,此时屏幕会显示如下

拿起手机/笔记本 扫描WIFI网络,此时有 “AWTRIX Controller ”的热点,连接该热点

STEP2:
当手机连接到该热点后,会自动跳转到 http://172.217.28.1 网页上,如下图,此时类似于家用路由器配置界面

STEP3:
选择 第一个按钮“Configure Controller”

STEP4:
此时设备会自动扫描本地附近热点,选择你的热点。
其中SSID 表示你的热点名称,Password 表示你的热点密码。

STEP5:
当你输入完成后,设备会自动重启。正常显示下图,就进入联网模式,动态显示预先设定好的APP。

ENJOY~ AND HAVE FUN.

出错处理和恢复

Q1:使用一段时间后,接入电源不良
A: 排查输入电压是否有电?接口是否松动?可通过背板螺丝拆开,拧好各接口线路

Q2:屏幕亮,但没有动态显示
A:重新上电,观察是否有 WIFI (对勾)表示已连接到本地网络。观察上电是否显示 服务端IP信息,类似“172.X.X.X:9001” 字样

参考链接

[1] AWTRIX 2.0 Docs

[2] 3D Print

[3] 如何制作一个 WIFI 像素时钟

[4] IOS 快捷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