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应用程序开发课程涵盖了 Kinect 开发的方方面面。对主要功能包括 Kinect Fusion、HD Face 等进行了深入解析。介绍了 Kinect 应用与第三方类库包括 Unity、Cinder、Openframework 等的结合使用,及如何发布支持 Kinect 的 Windows App Store 应用程序。并讲解演示了 Kinect 开发的辅助工具 Gesture Builder、Kinect Studio 的使用。无论您从事医疗、教育、零售等任何领域的应用开发,本课程一定会让您受益匪浅。

学习目录

  • Kinect 2.0 概述
  • Kinect 数据源
  • 交互手势和语音识别
  • 结合 Kinect 使用第三方框架或类库
  • Kinect Fusion、人脸识别、HD Face
  • Kinect Studio 和手势识别
  • 高级话题 : 骨骼追踪和深度过滤
  • Kinect Gesture Builder
  • 离散手势和连贯手势

先修课程

None

此课程的所需时间、模块、评估和要点:

  • 8 小时* 9 单元 0 评估
  • 不包括实验室、知识检查和评估。

章节

Kinect 2.0 概述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 Kinect V2 的硬件组成部分,Kinect V2 与 V1 的硬件区别,Kinect SDK 2.0 的下载、安装与使用。

Kinect 数据源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 Kinect 的集中主要数据源、Kinect 的系统架构、推荐的软硬件运行配置、程序设计基本原则、如何创建一个使用 Kinect 的 Windows 商店应用、如何获取各种 Kinect 数据源。

交互手势和语音识别

本节课程介绍几种自然交互手势、如何创建支持 Kinect 自然交互手势的 Windows 商店应用以及自然手势交互的代码编写演示;Phiz(physical human interaction zone)物理交互区;Kinect 的语音识别、一些基本的程序设计原则并做了 demo 演示。

结合 Kinect 使用第三方框架或类库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为什么要使用第三方软件框架及类库,并演示如何使用 Kinect.unity package;如何在 Kinect 应用里使用 Cinder 和 Openframeworks,并简单介绍了如何在 Mac 上运行 Windows 操作系统的问题和 Kinect Common Bridge。

Kinect Fusion、人脸识别、HD Face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 Kinect Fusion,首先做 Fusion 的演示,并解释 Kinect Fusion 的运作原理;其次介绍 Kinect Face,及一些 API 的核心组件,并做了 Kinect Face 的演示;最后介绍了 Kinecf HD Face 的工作原理,并做 HD Face 的演示。

Kinect Studio 和手势识别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了 Kinect Studio 工具、如何录制和回播 Kinect 数据;以及 Kinect 的 Gesture Recognition 和启发式识别和机器学习识别。

高级话题 : 骨骼追踪和深度过滤

本届课程主要介绍了创建系统光标的基本算法,参考位置移动问题及解决,物理交互区的朝向及标准,手部骨骼节点;并介绍了为什么使用深度数据作手势检测,动作检测需要哪些输入及算法,如何处理噪声像素。

Kinect Gesture Builder

本课程主要介绍了如何使用 Kinect Studio,如何录制及回播各种数据;以及如何使用 Kinect Gesture Builder 并将 Kinect Gesture Builder 创建的动作放到程序里。

离散手势和连贯手势

本节课程主要介绍了离散手势和连续手势的区别、如何创建一个连续的手势;并介绍了使用 Visual Gesture Builder 来做自动片段标记,并介绍了一些手势训练的窍门和技术。

链接

微软虚拟课堂 https://mva.microsoft.com/zh-cn/training-courses/-kinect-for-windows-v2--8743?l=15BQDzV1_4504984382


** 整理:mindcont **

2016-04-16 第一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