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matlab支持Kinect呢?通过搜索在mathworks 中国得知,只有最新版的 matlab 2016a 才支持 Kinect v2 。具体信息如下表,

Version MATLAB Release Kinect for Windows Runtime Platform
Kinect for Windows v1 R2013a and later 1.6 (Installed by support package) Windows
Kinect v2 R2016a and later 2.0 (Installed by support package) Windows 8 and later

获取matlab 2016a

从百度云下载 matlab2016a ,大约7.6个g。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开始 matlab不再支持win32平台。

原版2016a 光盘镜像ISO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YOrl8 密码: 8k7u
2016a 破解文档及安装说明
链接: http://pan.baidu.com/s/1kUyozNx 密码: fygw

安装

加载镜像

安装

选择安装方法

输入安装说明中的密钥。 在破解文档readme.txt中。

选择安装位置

选择组件。 第一个是分布式计算,用不到的朋友建议取消勾选,其余用不到的工具箱也建议不要安装,这样可以减少安装目录的大小,加快安装速度和运行时速度。

勾选 将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选项,否则桌面上将不会出现matlab 2016a的启动快捷方式,还要的手动到安装目录下 /bin文件下寻找。

安装完成

破解

破解方式如同matlab之前的版本那样,这里我们简要的介绍一下。
运行MATLAB R2016a,进行授权lic注册


授权在破解文件夹内,根据自己安装时候选择的安装模式进行lic注册。

激活完成,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破解还没有完成,现在运行会出错。

替换原文件 将破解文件夹中的Matlab_2016a win64_Crack\R2016a下的两个文件夹 bin 和 toolbox复制到matlab的文件路径下.

恭喜,此时,安装和激活全部完成,现在可以运行!

下载kinect支持包

首先输入下面的这行命令

1
source.vid = videoinput('kinect',1); #设置视频的输入方式和相应的格式

在没有安装kinect 支持包的时候,会报下面的错误

用鼠标单击图中所示,会打开一个安装扩展支持包的界面

把图中标红的两项都要安装,其中一个是kinect v2 的支持包,一个是系统通用视频接口的支持包(支持笔记本摄像头)。值得注意的是:安装过程中需要去mathworks 官网注册一个帐号。

测试

查看安装信息,输入下面的指令。

1
imaqhwinfo

如果显示下面的信息,说明安装完成。

还可以通过matlab 提供的工具箱进行测试。在菜单栏 “应用程序” 》 “Image Acquisition” 选项中双击打开。

可以在侧边栏看到 硬件信息,选择其中一项如Depth_512*424 ,点击中部的预览 ,看见上面的预览窗口显示深度画面即表示matlab 连接 kinect v2 成功!!!

作者:mindcont 2016-05-18 第一次编辑
转载注明出处 http://blog.mindcont.com/2016/05/18/Microsoft-Kinect-V2-with-Matlab/